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云冈热电公司:打造职工活力驿站 让“工会之家”火起来

发表时间:2023-03-16     点击:133
作  者:郑春华     来  源: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以来,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围绕职工对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相继成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操、新媒体创作、合唱团等多个职工文化协会,并以“云”作为协会的名字,有力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球场上的运动健儿

该公司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协会成立后,因其平民运动的广泛性快速吸引了众多职工的积极参与,成为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津津乐道的“新宠”。“报名三人篮球对抗赛的,下了班走起啊!”篮球“超云”协会会长赵瑞一边记录着活动人员名单,一边联系预定场地。为了让职工有更舒适的运动体验,除原有的露天运动场所外,该公司还在市内租赁了专业的运动场地作为正规训练及比赛场地,并定期聘请教练进行专业动作授课、指导比赛等。此外,该公司制订了贯穿全年的三项球类运动的详细练习时间及活动场次,全年共策划近30场次的友谊赛或活动,营造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浓厚氛围。

奏起欢乐音符的“歌唱家”

随着“舒云”合唱团的成立,许多职工宿舍变成了临时练歌房。午餐间歇、上下班换工服、晚上休息前洗漱等,时不时会飘出一阵阵歌声,更有平时对音乐稍有些研究的职工主动化身指导员和点评员,不仅自己认真练、更热心教。大家从网上自发选取适合的合唱曲目,打印成练习册分发给队友。每周四下午的合唱时间一到,“歌唱家们”手捧册子,或低吟轻和,或引吭高歌,职工们互相打趣“大家都是天后和天王”,放声歌唱与玩笑说闹中,一天繁重工作下紧绷的神经瞬间得到释放。同时,该公司聘请专业老师穿插进行简谱、发声、和声等教学,为职工增添新的歌唱乐趣。

热爱生活的“健身达人”

为了让职工远离亚健康状态,该公司成立“美云”健身协会,充分利用去年刚刚建成投运的职工文体中心,配套购置了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等多种健身器材。开阔的场地、全新的健身机械为职工送去健康“福利”。该公司还组建了健身操队,以有氧健身操为主,辅以瑜伽、拉丁舞蹈等课程,外请舞蹈老师设计了相对简单的舞蹈动作,音乐欢快,群体性运动强,充分调动起职工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许多职工纷纷加入到健身协会中,在参与运动、享受生活中既得到乐趣更增强了体质。

十八般武艺的“大伽”

随着网络上抖音、快手、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兴起,该公司结合职工对新生事物的关注热度,成立了“潮云”新媒体协会。协会成立之初,连续举办了三场干货满满的培训,讲解各种新媒体的特点,引导职工用心感受企业的奋进,用手机记录与企业的共同成长,用自创作品留下珍贵的印迹。职工在玩转新媒体的兴奋之余,化心动为行动,将手机对准生产一线,对准身边可爱的同事们,一批角度新颖且有着企业鲜明特色的原创作品真实展示出该公司职工的奉献与担当。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