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与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会谈

发表时间:2023-03-17     点击:124
作  者:钟洪明     来  源:新闻中心

3月1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总部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赢进行交流。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参加会谈。

丁焰章欢迎白忠泉一行到访中国电建,介绍了公司的经营规模、核心业务及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产业聚焦“水、能、砂、城、数”,模式集成“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着力向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关键环节转型升级,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中国电气装备作为我国输变电装备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输变电装备研发制造体系。双方合作基础牢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行业发展前沿,在新能源、抽水蓄能、输变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

白忠泉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及未来规划。他表示,中国电气装备始终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主动承担起更多关系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研发任务,强化“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具有规划设计、施工建造、投资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双方战略契合度高,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围绕综合能源、储能、海上风电、国际业务等领域,展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共赢。

中国电气装备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