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网超高压公司基于“两表”完成年度“作战图”绘制

发表时间:2023-03-17     点击:206
作  者:顾保全 陈云亭     来  源:南方电网报

近日,南网超高压公司应用“两表”(工作指标表、计划任务表)全面完成本单位年度指标任务的编制分解,是实现穿透式管理的有力实践。

“我们抓重点任务,层层细分落实到一线班组,提纲挈领,便于管控。”南网超高压公司企管部总经理李战鹰介绍,该公司的“两表”管控体系综合运用了SMART原则、KPI关键绩效指标等典型管理工具。其中“工作指标表”管控各领域工作指标,包含综合计划、任期考核、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等关键指标;“计划任务表”管控各领域重点任务,包含规划、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

2023年,南网超高压公司“两表”包含该公司层级指标97项,所属下级单位指标150项,涵盖该公司工作要点的40项任务及其他重点任务705项,并按照重要程度将任务分为1—3星,实施差异化考核。围绕一流企业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四性”任务。指定公司领导挂帅,强力推动各业务领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鼓励争创标杆、争当典范。同时,明确了海底电缆核心竞争力提升等22项“四性”(即突破性、变革性、标志性、示范性)任务,加快推动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南网超高压公司严格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质量强企工作部署,通过“两表”设置9月底前开展“质量月”活动、12月底前申报质量组织奖等并形成标杆示范,对各项任务“掐表计时、到点验收”。

近年来,南网超高压公司“两表”管控体系不断完善。2021年以来,推动线下检查减少35%,减少表格填报时间38%;发现78项滞后任务,及时堵塞了管理漏洞,反馈17项管理短板,有效促进了执行效能提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