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17     点击:138
作  者:陈细英     来  源:南方电网报

3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公司实际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听从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成为公司鲜明的政治品格。

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持续增强为国家和民族赢得历史主动、战略主动的责任担当。要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从战略高度认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以及能源电力革命大势,推动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立足国情网情、拓展世界眼光,全面承接落实好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三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力军作用。要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可靠、优质、便捷的电力服务,构建“亲清”合作关系,加强与民营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创新。

四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论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强烈大局意识服务宏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服从服务对外开放大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

五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大部署,以强企建设为强国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要以“一流”带动“强企”、以“强企”推进“一流”,制订实施“九个强企”建设方案。要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责,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职工民主管理工作。要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特别是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好一系列重要关系,健全完善职代会制度,高质量推进职工民主管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网新实践和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面提升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战略思维抓落实,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因应时势运用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创造性落实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锚定发展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以纲带目抓落实,做好重点工作与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的承接贯通、一体抓好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盯紧抓实重大项目,专题研究重点问题。照应全局抓落实,认真研究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新安排新措施,主动沟通汇报,做好承接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改进提升调研实效,以务实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公司总师、副总工程师,专家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首席、总监,总部各党支部、直属党委所属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