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神头发电公司:画好奋斗“幸福圆”

发表时间:2023-03-21     点击:122
作  者:李杰     来  源:大唐神头发电公司

“公司发展=职工幸福”,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探索企业与职工“双向奔赴”实现“共赢”的新路径,把职工创新创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画笔”,深化劳动竞赛、拓展建功载体、搭建成长平台,全心全力画好奋斗“幸福圆”,让职工在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深化劳动竞赛”为“圆点”入笔“幸福圆”

该公司以“保人身、降非停、增效益、抓发展、管理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党建引领”年度七项重点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奋战开门红 确保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切实发挥职工队伍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该公司明确8项主要任务,制订36项重要目标,分解112条具体措施,广泛发动职工踊跃参与,建立以“效益为导向、发展为目标、贡献定奖励”的竞赛奖励机制,并设立投产容量、保安全、保供电等专项奖,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有效促进各项任务完成。

以“拓展建功载体”为“半径”行笔“幸福圆”

该公司着力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群众性创新实践。今年1月,该公司《3号机组DCS系统25号远程柜通讯自主升级改造》等项目获得2022年朔州市“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当月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2万元,结出了创新创效的“金硕果”。

同时,该公司开展点检定修、转机找正、燃料“采制化”等技能竞赛,锻造“能揽瓷器活”的“金刚钻”;深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筛选生产经营的“金点子”,不断提高职工参与创新创效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成就感;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消防隐患等职工代表专项巡视,炼就一双发现隐患的“火眼金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搭建成长平台”为“底色”填充“幸福圆”

该公司密切关注职工发展诉求,不断健全完善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使用、全员全覆盖“师带徒”培训和跨专业、跨岗位、跨部门人员交流等人才培养机制,坚持“理论+实践”,探索实践“人人上讲台”等特色理论培训方式,以机组等级检修为契机,在实战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在现行“1+4+1”绩效管理模式的基础上,该公司结合企业运维合同签订、“点检定修”设备管理体制深入实施,建立了更加完善、可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体系,打破岗位界限,明确奖惩规则,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确保了“收入靠贡献”的理念深入人心。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热情更高。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