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1     点击:158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

3月17日,中国能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海良交流分享了作为十四届政协委员参加两会的感受,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系统解读、深刻分析,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两会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公司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宋海良指出,要切实做到“三个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职能职责下功夫、分专题深入研究,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研读报告全文,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调整优化组织结构、积极调配整合资源、积极推动转型发展。深刻领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始终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

宋海良要求,要突出抓好“三大统筹”,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上展现能建作为。统筹好“道与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立更加科学、有效、好用的治理体系、治理机制、治理能力、治理合力。统筹好“破与立”,遵循国家“先立后破”的转型方向,探索更多“新能源+”场景和应用,全力构建新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统筹好“点与面”,从每个地区、产业、领域的实际出发,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做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调推进,坚持“能建一盘棋”,从而实现绿色协同发展。

宋海良强调,要做到“三个聚焦”,切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转化为公司发展改革管理党建的生动实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夯实发展根基,把各项工作部署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融入绿色低碳经济、数字智慧经济、共享融合经济“三大主流经济形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着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更好适应我国发展新阶段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聚焦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的能力,在支撑能源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上贡献能建之力、展现能建之为、赢得能建之位。

中国能建领导孙洪水、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李丽娜围绕学习主题交流研讨,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和南岭民爆双牌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科技部部长邓华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参会感受,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国际集团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