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顾奇辉:在追光逐电之路上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168
作  者:张荣蓉     来  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陈村水力发电分公司

顾奇辉2.jpg


顾奇辉,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陈村水力发电分公司大唐宣州狸桥光伏项目部经理。在陈电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谋发展的方针下,顾奇辉立足基层企业普通职工岗位,发扬陈电“牛文化”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在新能源发展领域作出了贡献。

勇于担当站出来

对于一个五十多年的“老水电”企业,在发展新能源项目最需要的时候,顾奇辉毛遂自荐,通过前期摸排探底,将宣州狸桥光伏项目的建设指标作为年度首要工作目标。2022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加强管控河湖水域岸线空间,这对于狸桥水面光伏项目落地无疑是个严峻考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他积极协同属地机构迅速响应,缜密梳理项目报批材料,得到项目不触及管控蓝线及生态红线的结论。在他的积极争取下,项目推进扎实有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前期工作组就拿到了9个政府部门原则同意项目实施的相关批复,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可研单位完成可研及概算的修订,并先后通过安徽公司、集团公司的评审。该项目于2022年7月在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安徽省2022年追加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竞争性配置中选公告》中喜获提名,标志着陈电新能源开发“零”的突破。

攻坚克难挑起来

项目发展前期,所有工作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新领域、新问题。顾奇辉更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顶着压力挑起了“跑项目”的重担。每一张实勘图纸、每一份评估报告、每一版设计方案,都随着一份一份的政府、部门批文得到了工作业绩的肯定。

在参与狸桥项目时,他一方面熟悉掌握政策法规,一方面层层递交资料,经过几个月协调争取,终于顺利获得江苏省方面批文。在狸桥项目接网设计评审环节,因为线路路径问题,项目进入了停滞,他咬定目标不撒手,最终获得国网公司批复意见。于2022年9月与国网宣城公司签订接网协议,为项目落地增加了一块重量级的“压舱石”。

爱岗敬业赞起来

对于新能源发展,资源就是资本,信息就是机遇。为节约项目投资成本,提高工程收益率,顾奇辉每天安排紧凑:为加快推进项目,白天摸排资源,晚上整合资料;白天去政府部门跑批文,晚上和项目组成员讨论方案。不知疲倦的他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同事们都亲切地叫着他“小顾”,殊不知“小顾”已经年近半百。

虽然他每天都忙得脚踏风火轮,可困扰多年的肾结石却突然强行给他按下了“暂停键”。去年2月末,正当地方疫情趋于稳定,项目组立即开展周边土地资源摸排,他在工作时背腹部突然发作阵阵酸痛,整个人疼得站不起来,豆大的汗珠湿透了冬衣。医生诊断要求:必须立刻进行手术!仅仅休息一周后,他又全身心重新投入了项目组缜密繁杂的工作中。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顾奇辉始终秉承着对大唐荣辱与共的情感,对“二次创业”矢志不渝的热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勇毅笃行的践行着共建“绿色家园”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