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524
作  者:党建工作部     来  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本网讯 3月21日,集团公司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部分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述职汇报,总结工作、把握方向、部署任务,全面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奋勇争先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证。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并通报党建工作情况,党组领导邵国勇、张雯、吴敬凯、李旭红、苟伟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江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实得更加全面系统整体;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建设堪当治企兴企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始终坚持人才强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努力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

江毅强调,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是集团公司适应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资委党委“一个主题、三个着力点、七大体系”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要正确理解“加强党组织领导力”与“推动完善公司治理”的内在联系,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正确理解“激发党组织创造力”与“推动加快改革创新”的内在联系,切实以党组织创造力激发企业改革创新活力动力;正确理解“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与“推动融入生产经营”的内在联系,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确理解“彰显党组织凝聚力”与“推动引领企业文化”的内在联系,集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精神力量。

江毅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委书记,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抓党建;坚持目标引领,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党建;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抓党建。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企业工作实际,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国企改革、服务职工群众、提高党建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度调研,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突出重点、直击要害,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祖斌通报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对2023年“四力四推”党建工程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上水平、三年创一流”的步骤,全面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使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全面系统整体,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形有效,党组织独特优势更加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强有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公司、新疆公司、乌江公司、福建公司、金山能源、天津公司、清洁能源、宁夏公司、广西公司、西藏能源等10家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联络人,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领导,部分直属单位党建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