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371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公司

3月21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白忠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继往开来开创新时代的辉煌业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清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白忠泉强调,必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落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动电力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迈进、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建设。

白忠泉要求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家强盛的根本基础。集团公司作为电力装备领域的“国家队”,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密切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强化产业控制力、科技创新力、安全支撑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面彰显“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积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突破“卡脖子”技术攻关,牢牢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推进科技创新出成果、出效益、成体系,积极探索创新模式,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精准发力,以新技术的快速突破,引领带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和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壮大,助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切实成为现代产业体系的领头羊。输变电制造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数字化、智能化的跨越。积极推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在技术水平、工艺水平、装备水平方面成为行业标杆。着力强链补链延链,提升终端产品竞争力,增强核心零部件研发和生产能力,加速全产业链系统优化和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做优服务。三是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全体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技术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总部干部员工要加强对产品、技术的深入了解,提高决策和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紧密结合党中央有关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补足能力短板。增强主人翁意识,敢管敢干敢为,提高服务意识,真心为基层服务,进一步改进提升管理方式和管理水平。

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