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一局贵阳救援基地成功承办中共贵州省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13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安能一局

近日,中国安能一局贵阳救援基地成功承办中共贵州省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自中共贵州省委党校2021级应急管理专业红花岗教学点研究生班的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全面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基地史馆、作战值班室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解说员详细介绍了贵阳基地的发展历程、遂行的重大任务和取得的辉煌业绩,以及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建设和研发成果等情况。

“这支队伍真的很了不起!”看到一幅幅抢险救援的画面,一位参观者发出了内心的赞叹!

在静态装备展示区,集中展出了国内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生命探测仪、三维激光扫描仪、地质雷达等抢险救援高科技装备,让参观人员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科技抗洪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实力!”来访人员步入大型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区及野战营区时,映入眼帘的通讯指挥车、子母式龙吸水、应急动力舟桥、全地形多功能起重机......一排排重型装备整齐列队,通过解说员讲解、操作手演示、参观人员亲自体验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各种工程救援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随后,大家来到真人CS体验区,现场进行一对一枪械射击教学体验,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体验打靶的乐趣。

活动最后,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安能一局灾害救援组织指挥流程纪录片,了解自然灾害发生后,救援队伍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机动、受领任务、组织救援、回撤等全过程,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过程中,中共贵州省委党校代表对中国安能在抢险救援工作中体现的政治性、纪律性和战斗力给予了高度赞扬!

下一步,贵阳救援基地将按照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协同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搭建重特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支撑平台,重点在工程救援技术研发、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抢险人才培训等方面发力,拓展“应急救援+”产业,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发挥“国家队”“专业队”作用,有效满足西南片区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战略需要。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