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行业分析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舒印彪院士:到2060年中国能源电力转型将实现三个目标

发表时间:2023-03-22     点击:308
作  者:佚名     来  源:新京报

3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电力市场高端论坛上发言表示,到2060年,中国能源电力转型将实现“70/80/90”目标。

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电力转型是关键,以煤电为主的传统电力系统,将向新能源高占比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变。舒印彪提出,到2060年,中国能源电力转型将实现“70/80/90”目标,即电能消费比重、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与清洁能源发电比重分别达到70%、80%、90%。

“实现‘双碳’目标对深化电力市场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舒印彪在发言中表示,首先是确保电力安全、经济、绿色供应;其次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力市场体系,不能简单照搬国外经验;最后,应发挥电力市场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中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