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党工共建促进发展,案例评选激发热情——电建基金公司开展“优而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3     点击:99
作  者:柯利刚 刘菲     来  源:电建基金公司

2022年,电建基金公司紧紧围绕“服务集团战略,服务成员企业发展”定位,聚焦集团权益资金融资、资产经营、资本经营和国企混改等领域提供金融和咨询服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经营业绩和服务集团战略效能创公司成立以来最好成绩。为进一步激发公司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近日,电建基金公司党委和工会以党工共建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优而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积极响应,员工参与率达53%。案例内容覆盖公司2022年度重点亮点业务成功经验总结、难点业务攻坚克难复盘、提质增效举措成效分析、内部风险管控、人才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本次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既是一次结合公司“小而美”特点的选树先进典型活动,也是一次从基层员工切身经历体验切入的公司生产经营复盘活动。

通过案例分析可以看出,电建基金公司2022年之所以能取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成绩,主要原因有:一是2022年公司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学习取得实效,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员工能始终站在集团(股份)公司立场和集团(股份)公司利益最大化的视角考虑问题、推进工作;二是公司党委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了对集团(股份)公司战略部署有较大影响的服务项目的统筹和组织协调,针对部分项目成立了跨部门的工作组;同时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认领急难任务,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三是秉承公司自成立以来的专业、创新理念,面对系列金融政策和环境变化,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在合规前提下不断创新,锲而不舍坚持推进,守得云开见月。四是公司大力支持年轻人干事成事,以“人人皆可为项目经理”的理念鼓励年轻人“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为年轻人提供锻炼机会;同时不断强化管理,通过月度例会、周例会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中层干部带队伍能力和员工参与管理、建言献策的能力。

“优而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是公司党委深化“双引双建”、做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司工会着力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提升员工素质能力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电建基金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工作理念和方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好集团(股份)公司股权融资平台作用,强化产融结合、以融促产作用,为集团(股份)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