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  >  电力视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开拓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点击:5831
作  者:陆燕飞、葛志华     来  源: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

视频主要反映托克逊风电场初期建设者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第一次座谈会精神,加快风电场建设速度,克服夏天40多度的高温、冬天零下30度的严寒和最高50米/秒的狂风以及生活用水从20多公里外的县城拉运的困难挑战,在地窝子和一排平房里苦中作乐建设风场的情景。

大唐托克逊风电场作为大唐集团公司在疆首个投产发电的项目,该风电场的建设者们以“戈壁开拓者”的精神点燃了大唐新疆公司在疆发展燎原之火的创业史和发展史。

十年间,大唐新疆公司从浩瀚戈壁到风林啸鸣,从拓荒征战到百万装机,正是因为一批批“开拓者”的并肩携手打下的基础,才成就了大唐新疆的今天。

十年间,托克逊风电场从荒无人烟的戈壁,发展到风机林立的现代化电场。从一代开拓者,成长为大唐新疆公司新能源人才输出的“摇篮”。


 

大唐托克逊风电场简介

大唐托克逊风电场,具有特殊意义,托克逊风电场是中国大唐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号召和落实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投运的第一个发电项目,也是大唐集团建设美丽新疆、追风逐日的起点。

正是从这里出发,大唐新疆公司在自治区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展这一总目标,守住民族团结这条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始终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边疆各族人民的幸福念在心上,铭记使命初心不改,勇担重任步履不停。

从茫茫草原到大漠长河,一台台风机、一个个光伏板遍布天山南北唤醒了戈壁沙海,哈密乌拉台富民兴牧水利工程的援建将“牧民定居”变成了现实,巴州无电光伏援建项目让广大农牧民告别了黑暗,“访惠聚”春风化雨凝聚了团结之力、照亮了村民的乡村振兴之路,这些都呈现出了大唐新疆人用心、用力、用情、用爱、用功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用实际行动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