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第一期财赋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表时间:2023-03-24     点击:134
作  者:曾贞     来  源:培训中心

3月23日,中国能建第一期财赋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勇为培训班讲授专题课,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华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作开班讲话。本次研修班是中国能建成立以来首次举办专门面向所属企业总会计师的培训,是聚焦公司财务金融人才开展的人才能建“财赋工程”示范性培训项目。

崔华清在欢迎词中,代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中国能建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和教学优势,表示将配置最强的师资力量和实施团队,尽最大努力承办好本次培训,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马明伟在授课中指出,要按照“463”思路、从文化高度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从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守人民之心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心学”思想。他表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共产党人的心学正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他强调,要在新起点上推进中国能建文化建设和共产党人的“心学”建设,奋力迈进世界一流企业人心管理新阶段;全体学员以共产党人心学武装头脑、知行合一,以务实作风,推动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李子勇在授课中,全面解读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注点。以案说法,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分析财务人员违法违纪的诱因,查摆问题、以案促改。要求学员从严履职,以忠诚干净担当展现能建财务人的新作为。希望学员能立足岗位,争做清正廉洁、本领高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高水平财务金融人才,切实发挥好财务监督的基础支撑作用,助推“三新”能建高质量发展。

李丽娜在开班讲话中,深入阐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加强财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性与及时性,并对培训班和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财务价值创造,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和世界一流企贡献财务力量。二是各位学员要涵养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中国能建新时代财赋领军人才。三是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务求取得培训实效。  

本次研修班是大力践行公司《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人才工作会和2023年工作会精神,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的具体举措,也是大力实施人才能建“财赋工程”的首个培训班,旨在提高企业总会计师的政治能力、战略视野、创新意识、业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打造新时代财赋领军人才队伍,具有极强的引领意义。

本次培训由公司培训中心和财务与产权部联合主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为期9天,共53名学员报名参训,其中所属企业总会计师占83%。培训设置专题讲授、行动学习、案例分享和实践总结等培训任务,专题讲授包括宏观视野、业务提升、财务风控、职业素养四个模块的17门课程,由3名集团专家和14名外部专家联袂授课。

公司人力资源部、财务与产权部、资本与金融事业部、培训中心负责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