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一建华能正宁项目部“四个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3-03-24     点击:183
作  者:曹乾明 杜万朴     来  源:山东一建

山东一建华能正宁项目部钉实新时代国企党建主体责任,聚焦“党建强 发展强”的任务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形成了“建立一套工作体系、搭建一个党建平台、用活一个主题党日、创新一个党员培训项目”的“四个一”工作法,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立一套工作体系,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发展。一是把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在考核中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及融入生产经营工作的要求,从顶层上对党建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二是建立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为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建目标责任书等,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全面布局。四是每月发布政治学习计划、月度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形成了“月初布置、月中督导、月末检查”的常态化党建工作模式,及时总结归纳支部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体系。

搭建一个党建平台,打造多方联动载体。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的重要着力点,是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体现。深入挖掘项目部所在地区红色革命故事、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发展成就等资源,高起点、高站位规划建设党员活动室,全力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观摩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党性教育阵地。用活一个主题党日,有效推动党建工作更具体、更务实。始终以“围绕项目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宗旨,充分用活“听讲学议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这一模式,即统筹开展政治学习、党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交纳党费等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围绕项目生产经营、安全质量、企业文化等展开交流研讨,实现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和实践运用三方面合一。

创新一个党员培训项目,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每季度组织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进行系统性培训,同时分层次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的逐级培训教育工作,创新实施“课堂+实践”“课堂+现场”的党员培训项目,努力建设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