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加强日常维护确保优质运行

发表时间:2023-03-31     点击:196
作  者: 陈雪玲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今天带上无人机再去岩湖丰线特巡,昨天巡线发现有点轻微放电。”3月10日,国网江西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输电运检及生产保障班班长吴国强带上两位班员,驱车前往,笔者随行。

据悉,目前已进入雷雨多发季节,为确保电网安全优质运行,石城公司未雨绸缪,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积极应对,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预控、勤巡视、多维护,加强对供电线路、设备及变电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该公司生产技术部输电运检及生产保障班分成两队,每天对35千伏线路进行巡视,确保不遗漏一条线、一个台区,他们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缺。同时,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有效清理,优化线路环境,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针对前段时间少雨干旱的现状,加强防山火特巡,全面排查山林附近的线路,及时发现和劝阻放火烧山等行为,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公司生技部变电运维人员科学合理地安排人员对所有35千伏变电站进行巡视,认真检查电缆沟、防小动物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结合设备运行特点,对设备运行异常情况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更换运行年份已久的设备,防止带病运行,造成停电。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