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水电九局基层纪委“宣、讲、看、签”四项措施推进廉洁教育建设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3-04-04     点击:201
作  者:蔡国成、尹芳芳     来  源:水电九局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公司全体职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水电九局贵州公司纪委不断聚焦“宣、讲、看、签”四项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宣”廉洁政策法规,守好思想“主阵地”。突出教育重点,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贵州公司纪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委书记作题为《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时刻对照法纪法规、对照初心使命,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讲”廉洁企业文化,深学细悟强意识。坚持做到“廉洁经”勤念、廉洁法规勤学、廉洁要求勤讲,坚持先进引领,贵州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修身立德 依规律行》的廉洁讲座会,引导干部职工从正面典型中汲取人格力量、信念力量、奋进力量,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紧紧围绕以加强公司廉洁文化教育为先导,作为公司干部职工一方面要常修从业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知荣知耻、秉持正气,激浊扬清、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建功立业,产业报国、回报社会;另一方面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修身立德、陶冶身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看”警示教育案例,警钟长鸣守初心。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思想理念,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贵州公司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案细节披露》,告诫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不做“片中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时刻做到自查、自醒、自警、自律,立足岗位,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职工。

“签”廉洁从业承诺书,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全体职工规范从业行为,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贵州公司纪委组织职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持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洁从业规定,勇于接受群众监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本着对组织、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接下来,贵州公司将始终以“廉”为主线,从“党建引廉、制度护廉、承诺促廉、案件示廉、文化养廉”等方面,着力建设独具公司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通过开展“廉洁看得到——宣传栏”“廉洁想得到——大家说”“廉洁做得到——我承诺”等系列廉洁活动,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不断筑牢廉洁之城,为推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