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思想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一份“力透纸背”的成绩单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28
作  者:许嘉仪     来  源:共产党员网

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成就辉煌,2022年6月30日,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回望这十年,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一串串奋进的坚实脚印,一个个攻坚的高光时刻,见证了中国组织工作的累累硕果。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我们要读懂这份浓墨重彩、力透纸背的成绩单背后的精神密码,研好“信念”之墨,执好“为民”之笔,描好“复兴”之图,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组工人。

“力透纸背”的成绩单背后,代表着“赖有砥柱立中流”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这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始终将坚定政治信仰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灵魂,将思想上巩固和政治上巩固作为党的建设的主要目标,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奋进新百年的交汇点,绘就坚定信念的鲜明特色,延续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是续写伟大成绩的浓情笔墨。

“力透纸背”的成绩单背后,承载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浓墨正研,执笔力量来自人民,截至2021年12月31日,9671.2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受到广大群众和党员的真心拥护与支持,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看得见”的初心使命、“用得好”的民主制度、“信得过”的党群关系、“能管事”的监督机制,形成富有特色的理论构建和实践探索,将为民初心书写在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十年来,我们的组织工作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不断凝聚起党群齐心干事创业、携手并肩走向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力透纸背”的成绩单背后,寄予着“策马扬鞭日月新”的美好展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百年再启航蓝图已经绘就,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领导,需要我们全体组工干部脚踏实地做实做细工作任务,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放弃,用敏锐的政治嗅觉,紧跟时代潮流,精准解读政策,应时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做到耳聪目明,拓展工作思路,提升适应新时代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把党的干部选好、用好、培养好,把广大人才引好、留好、使用好,持续书写好“力透纸背”的成绩单,乘风破浪、阔步前行奔赴新百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