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行业分析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总体方案》印发 预计全年电量交易规模破万亿

发表时间:2023-04-06     点击:755
作  者:陈灏 廖一键     来  源:南方电网报

近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联合五省(区)交易中心发布了《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继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正式启动且在全区域开展调电试运行以来制定的首个年度中长期交易总体方案。
2023年,南方区域市场化交易规模将进一步增大,预计全年南方区域市场化交易规模达11196亿千瓦时左右。《方案》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保障电力有序供应、依法依规组织交易”为原则,围绕全面落实国家战略要求、全力保障五省(区)电力有序供应、持续健全区域中长期市场交易体系、优化市场服务体系,细化制定了今年电力中长期市场15项重点工作。
《方案》在承接电力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具有四个亮点。一是推动建立了“分电到厂、优先计划月度调整、省间送电违约考核”三大机制,进一步保障西电东送计划有效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南方区域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日历,理顺区域市场和省内市场电力交易时序配合,极大方便市场主体参与南方区域各层次电力交易;三是积极主动融入能源低碳转型工作,健全绿色电力消费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更充分消纳;四是深化以业务融合促机构融合,进一步拓展两级交易机构协同运作,持续推动机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