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作风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三个一”奏响作风建设“主题曲”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71
作  者:王晰婧     来  源:共产党员网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诚然,作风建设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更是党的政治生态“晴雨表”,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三个一”奏响作风建设“主题曲”。

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政治立场,绷紧“思想之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的确,“人民”是监督执纪的出发点、落脚点,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一心为民”的政治立场,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聚焦“监督”主要职责,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把“民心”这道政治题答好,绷紧作风建设“思想之弦”。

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执纪力度,弹奏“制度之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战略举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是口号,更不是空话,只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切实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执纪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照党中央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把监督执纪职责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弹奏“制度之音”,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以事实为依据、纪律为准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始终保持“一如既往”的干事激情,写好“自律之谱”。“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不善禁者,先禁人而后身。”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必须聚焦“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头羊”“火车头”的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如既往”的干事激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廉洁自律作为终生“必修课”,守好“廉政关”,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奏响作风建设“主题曲”。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