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锡盟新能源事业部:让“廉”元素“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3-04-11     点击:443
作  者:张晓云     来  源:大唐内蒙古能源开发公司锡盟新能源事业部

今年以来,大唐内蒙古能源开发公司锡盟新能源事业部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抓住重点、夯实支点、多点发力,切实让“廉”元素在企业中“活”起来。

该事业部不断深化各级书记“说廉”能力,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走上讲台,讲廉政、讲纪律、讲案例。特别是在年节假日前夕,面向各自党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政党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不断厚植“人人思廉、全员崇廉”的文化氛围。

该事业部不断深化廉洁阵地“示廉”能力,用醒目的图片和文字在办公楼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廉以养德”“廉以修身”“廉洁齐家”等主题文化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更让党员干部在“一步一廉、步步清风”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使廉洁文化更加入眼、入脑、入心。结合“党员亮身份”活动,该事业部组织党员签署廉政承诺并制作成廉政摆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该事业部不断深化纪检干部“护廉”能力,主动“盘活”纪检监督资源,明确了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监督职工工作职责,实现了所属党组织纪检干部全覆盖,进一步推动监督向一线延伸。同时,该事业部还建立了纪检干部“四员”(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联络员)履职机制,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护廉”能力。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