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科技创新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新疆巴州公司:新型电力抄表员“上岗”生产营销一线

发表时间:2023-04-12     点击:550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4月9日,由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研发的“新型电力抄表员”在新疆巴州尉犁县正式“上岗”。这个“新帮手”可自动抓取分析电表抄表失败数据,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又一创新成果。

以往,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虽已实现自动抄表,但是抄表失败的数据需要人工登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核查,再通知相关供区供电员工进行消缺处理,过程多、效率低、消缺速度慢。

针对这一痛点,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开发研究出“新型电力抄表员”。它可以自动抓取分析抄表失败数据,分析研判后以短信形式通知相应供区供电所负责人进行处理,省去了人工核查过程,实现了抄表数据集中管理、集中运维、精准消缺,提高了工作质效,减轻了基层工作人员负担。

接下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生产营销一线,建立“业务+技术”数字化转型保障组织模式,通过拓展RPA技术应用,为基层员工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数字服务,赋能各专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