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先锋指数积分制“积”发执行实干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3-04-13     点击:694
作  者:胡鸿欢     来  源:水电八局

“最近在云党校答题中答题活跃,我的积分增加了!”

“我也是,在经营工作中提出了改进建议,获得了创新创效积分。”

……

员工们一边查看自己的积分,一边互相分享。近日,水电八局湖南长沙大泽湖项目启动全员“先锋指数积分制”,项目部迅速掀起积分比拼之风。

大泽湖项目结合“执行实干、团结奋战”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先锋指数积分制”,树牢“干字当头、真抓实干”意识,通过设置学习提升积分、发展贡献积分、创新创效积分、荣誉激励积分、荣誉激励积分五种正向积分和规定对不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进行不同程度分值的扣减等情况的反向积分对项目全员进行量化考核,按照“日记录、月统计、季评比、年排名”的方式累计积分,通过“晒一晒”“比一比”激发全员参与“积分制”管理的内生动力。

“员工优不优,积分来说话。”积分制建立了执行实干的“赛场”和“考场”,将全员管理考核量化成绩公开,使评价有了实实在在的依据,受到了全员的一致好评。同时,项目部党员主动亮身份,带头履职,在项目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作为,加强与先进人员对标学习,提升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实效。在“先锋指数积分制”的推动下,如今全员学习蔚然成风,“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项目部上下已然形成。

“自从项目实施先锋指数积分制后,项目人员的言行有‘镜子’可照,有‘标杆’可学。通过积分排行榜,让我们充满干劲,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使积分制示范作用落到实处。”项目部党员任文斌如是说道。

后续,大泽湖项目部将坚持以业绩论英雄,把“先锋指数积分制”考核标准落到实处,呈现‘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新气象,以“小积分”引领项目管理新风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