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对低压台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发表时间:2023-04-13     点击:245
作  者:唐利华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4月12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开展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提高线路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百姓安全可靠用电。对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一单制”管理办法,在排查、治理、督导等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加强对配电线路走道的巡视,及时发现清理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对确实无法砍伐、移栽的树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更换绝缘线等措施加以防护。对故障线路、重过载线路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特巡,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巡视次数。

“不让任何一个隐患脱管是2023年查隐患重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登记在册率100%、隐患控制措施完成率100%、社会人员触电事件为零是2023年查隐患的管理目标。围绕‘查隐患’工作目标的实现,羊场供电所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打响配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确保隐患排查治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隐患排查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仔细,在巡视中重点关注线树、线房、线路对地距离、交叉跨越等情况,排查过程中做好现场资料收集,照片一定要照清晰,一定要能反映出现场的实际情况,回来一定要及时做好隐患台账登记并及时录入系统。”

据了解,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开展了一台区一清册、一线路一清册工作,覆盖全面和“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对所辖的台区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分别对带电线路下方及附近存在的可能引发线路故障及触电伤害的违章建筑、树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统计;对跨越公路、交通路口、学校、人员密集区、田间的电力线路的对地安全距离、导线弧垂等进行检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工作员切实将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每条线路、每根杆塔、每个台区,确保排查治理全覆盖、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盲区和死角,不断提高隐患排查的实效性。根据排查出的隐患按照紧急、重大、一般的要求进行治理。对需要项目才能处理的,积极申报项目,并采取临时措施进行控制,如加装安全标示牌、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缩短巡视周期等方式将隐患风险降低。

根据隐患排查治理规定,隐患整治闭环率必须达到100%,为了达到目标羊场供电所的同事们纷纷努力着,将隐患整改战坚持打下去。

针对存在问题,羊场供电所高度重视低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日常检查台账记录,定时对该台区线路设备进行复查,实现设备隐患的常态化治理。

此次低压排查工作,为广大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台区供电安全性。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