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公司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14     点击:5670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4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公司“两会”各项部署,狠抓落实勇担当,凝心聚力新征程,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受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委托,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作题为《高标站位狠抓贯彻落实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会议,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潘敬东、金炜出席会议。


国家电网公司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一季度,公司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讲政治强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保供电夯基础、安全局面平稳,扩投资促转型、助力经济增长,提质效防风险、经营稳中有进,推改革抓创新、发展动能增强。公司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运转有序、成效明显,赢得了各方面充分肯定和好评,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目标。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公司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公司上下要时刻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自觉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持续在“四个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部署了二季度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二是统筹各级电网建设,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加强城乡配电网建设,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三是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持续深挖内部潜力,协同推进“四翼”业务,强化风险管控,加快数字化转型。四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推进重大成果攻关,加强协同创新和创新成果培育。五是不断深化改革攻坚,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部署,持续深化电力改革,稳步推进内部改革。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3个部门作专题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系统两院院士,助理、总师、副总师、一级顾问,各部门机构、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