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公司党委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4-14     点击:462
作  者:佚名     来  源:巡视工作办公室

4月14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党委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对2023年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宣布公司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埔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丁焰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统筹规划五年巡视任务,确立“一个依托、三个主题、两个全覆盖”总体部署,高质量实现巡视全覆盖,推动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政治定位更加精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巡视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显现。  

丁焰章强调,未来五年公司巡视巡察工作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承担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全覆盖、提升巡视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三是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视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四是增强监督效能,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工作格局。五是发挥利剑作用,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丁焰章对2023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四个落实”要求,查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发挥联动贯通系统优势,做好巡视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三是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并强调巡视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视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被巡视子企业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巡视工作,全面检查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和巡视组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黄埔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巡视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全面领会最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好五年规划,统筹推进全年工作,着力提升巡察质效,把利剑磨光磨亮。三是严格组织实施,必须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必须强化“规矩”意识,必须坚决配合好巡视工作,切实抓好首轮巡视。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公司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专职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子企业党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公司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子企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等7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