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4-17     点击:295
作  者:佚名     来  源:集团总部党群工作部

4月14日,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立权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作部署讲话。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文革宣读《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为工作主线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批次开展,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实现五个具体目标,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做到动员部署要突出“快”、理论学习要突出“全”、专题党课要突出“精”、调查研究要突出“深”、推动发展要突出“效”、检视问题要突出“严”、整改整治要突出“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突出“实”、建章立制要突出“长”、评估总结要突出“真”,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高效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集团党委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熟悉掌握职责任务,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注重分类指导、精准实施,采取务实举措、提升效果,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指导,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有关部署、主题教育有关政策要求等传达给各巡回指导组。要通过定期与巡回指导组联系、召开工作例会、解答政策问题、开展工作调研等方式,了解掌握巡回指导组工作情况,积极提供帮助支持。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二级企业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建职能负责人,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