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鸡西供电:充足“满格电力” 赋能百万亩粮田

发表时间:2023-04-17     点击:223
作  者:李靖 江林泽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十分感谢供电公司每年都在春耕春灌期间上门服务,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排忧解难,还为我们免费更换电源开关,我们太感动了,相信有你们的助力,今年的收成一定会更好。”4月3日,黑龙江虎林宝东镇水稻催芽基地负责人激动地对国网黑龙江鸡西虎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春耕春灌服务队说。

据了解,作为国家商品粮基地的鸡西虎林市是黑龙江省著名水稻主产区,地区水稻种植面积达490万亩,每年在水稻抽水灌溉高峰期间,电力灌溉是这个边境小城农田的主要灌溉方式。该地区春耕春灌的用电特点是用电周期短、集中度高、线路长、负荷大,极易造成区域电网变电站主变严重过载、部分排灌线路电压不稳定等问题。确保虎林地区春灌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一直是鸡西供电公司多年以来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的重中之重。

进入3月份以来,鸡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分别走访东部密虎地区发电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电网运行和各厂站电压情况,并针对春灌期间的发电出力、运行方式等进行技术指导和建议。同时,科学合理安排该地区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地区电网电压监测,保持无功补偿设备健康水平,以电网最佳状态迎接春灌用电高峰。

此外,由密山、虎林地区各乡镇供电所组成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发挥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作用,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用电零距离服务,结合以往春耕特点,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完善抢修预案。深入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全面巡视检查,重点加强输电线路、变电设备和灌溉电机的巡视和维护,重新调试灌溉用电装置,实现用电隐患、供电故障早发现、早处理,力保基地用电灌溉设备正常运转。

“我是镇上第一批电灌用户,每年这时候,电一送上,风大故障多,供电所的服务队随叫随到,从来不讲条件。”虎林宝东镇平原村农户姜长友提起供电赞不绝口。

该公司春耕春灌服务队全面开展农户走访活动,以农户需求为命令,了解春耕电力需求情况,为农户宣传讲解“网上国网”APP中的办电和安全用电常识,为春耕用电开辟24小时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为春耕生产所需线路及设备提供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让广大农户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春耕春灌用电服务200余人次,走访农业客户6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余册,帮助排查机井台区300余个,消除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