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亚投行副行长康斯坦丁一行到访中国能建

发表时间:2023-04-18     点击:451
作  者:李璐      来  源:中国能建

4月13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在公司总部会见了来访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副行长康斯坦丁,双方围绕海内外绿色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投融资合作进行探讨,并就意向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对接。

陈晓华对亚投行给予中国能建国际业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深入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倡议,坚持国际业务优先优质协同发展,打造“1+2+N+X”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提供能建方案与服务。亚投行作为促进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和区域合作的多边开发银行,在助力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和方向上与中国能建高度契合。希望与亚投行全方位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和分享机制,积极开展项目孵化初期介入合作,提高投资决策效率,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综合性投融资方案,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康斯坦丁对中国能建在积极践行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亚投行根据成员国企业需求量身定做解决方案,提供长期的投融资服务,旨在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亚投行积极支持成员国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助力新能源领域投资建设。希望与中国能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国内外制氨、制氢等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就乌兹光伏项目、阿塞拜疆光伏项目、埃及绿氢项目等进行交流探讨。

亚投行副行长高级顾问魏红,双方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