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西北院员工获西安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3-04-18     点击:906
作  者:张元刚     来  源:西北院

近日,2023年“秦人之星 德润西安”第六届西安市道德模范表发布会在西安广电石榴花大剧场举行。会上表彰了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西北院西北水电公司钻探班长张开伟荣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西安市道德模范推选发布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评选坚持以“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为标准,共表彰道德模范10人。张开伟荣获西安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是对其履职尽责、敬业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肯定。

张开伟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勘探任务,为水电规划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忠诚事业,任劳任怨,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迎难而上、敬业奉献的奋进乐章。

派驻西藏高原,日起日落30年,他先后在老虎嘴、拉龙、金桥、ZY等10多个水电项目从事前期勘探工作。勘探项目多在高寒缺氧地区,山高林密,峡谷险绝,大型机械设备难以进入作业点。他带领班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累计完成钻孔17100%0余米,平洞37000余米。他身先士卒,主动作为,以萤火之光点亮希望,为西藏高原的水电开发建设贡献微薄之力。西藏双湖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开工,他主动请缨,挑战极限,带领项目团队,历经4个月,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生命禁区,建成了占地面积100%多亩、装机容量13000千瓦的光伏电站。该工程为世界海拔最高、国内储能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局域网项目,通过“光伏+储能”的方式解决了双湖县供电难题,结束了当地牧民依靠柴油发电机发电的历史,创造了超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的奇迹。

作为经验丰富的勘探班长,他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多次组织开展爱心捐赠和项目帮扶活动,走进双湖县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米面油及文体用品,送去了公司的一份温暖和关爱。ZY乡突发山洪,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抢修道路,打通救援生命线,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使受灾牧民全部脱险,不仅得到属地政府和当地村民的好评,也为公司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如今,他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仅负责自身片区项目,还要时常赴其它水电与抽水蓄能勘探项目勘察指导,提出可行性建议,帮助各项目解决不同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技术难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认真负责的他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