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思想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执好评议“凌云笔” 绘就党建“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41
作  者: 张俊生     来  源:共产党员网

“换届后县、乡党委书记调整面较大,少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还有短板……”这是摘自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点评,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当以从实、从严的态度展开述职评议,让述职评议充分发挥总结成果、聚焦问题、整改思路的作用,为基层党建工作绘就时代“新画卷”。

勾勒思想建设“草稿”,绘就自觉自愿的“信念画”。思想建设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石,只有做到思想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才能真正固本培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当积极开展党史、党内理论的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充分自省,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各评议环节,形成知行合一的强大凝聚力,确保评议有效性。与此同时,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也要不断完善党建制度机制,以更高的政治执行力、领悟力、判断力推动组织形成联动的工作体系,发挥评议作用,壮大组织力量,建设基层党建“战斗堡垒”。

填涂民生建设“底色”,绘就落实落地的“服务画”。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民服务是我党不变的宗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点民生任务纳入述职评议的重点考核范畴,引导党员同志在工作中集聚服务资源,强化组织力量,真正将民生服务落到实处,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面对局势复杂多变的“大问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在述职评议中梳理思路,抓大放小,将“大问题”拆解为“小事项”,逐一落实,使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行动力,为民谋福祉。

描摹考评建设“蓝图”,绘就从严从深的“问责画”。基层党建工作纷繁冗杂,必须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才能有效全面统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在述职评议的考评环节拧紧组织工作的责任链条,对党员干部进行逐个问责,总结成果,归因症结,提升个体在下一步工作中履责的自觉性、思考的清晰性,在考核过程中要做到从严评测,从深分析,不说“假大空”的恭维话,务必自省自问,揭短揭丑,落实责任义务,规范述职内容,形成多元化、全面化的考核体系,使各级党组织、各个党员同志对自己在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形成客观的认识。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总结全年党组织工作成果、提升来年工作成效的重要渠道,也是对各级党组织的一次“大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在“稳”“准”“狠”上做文章,切忌“一笔带过”,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