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夜间挖潜力 助力“开门稳” 贵州电网公司积极服务贵州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发表时间:2023-04-19     点击:280
作  者:陈举     来  源:南方电网报

日前,走进贵州省贵安新区的中科电气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中科电气”)生产车间,夜间的厂内灯火通明,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制粉、复合造粒、石墨化、碳化、筛分等工艺制程有序运行……

“供电局上门宣传政策,引导我们进行低谷时段生产,为我们量身定制电费节约方案,不仅给企业节约了用电生产成本,还保证了低谷时段充足电力供应。”中科电气强电组工程师李琳说。贵州电网公司贵安供电局通过深入宣传峰谷电价政策,积极鼓励引导中科电气结合自身生产任务和峰谷用电时段,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助力该企业降本增效。从白天转移到夜间低谷时段生产后,该企业节省了用电成本190万元。

今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夜间低谷时段相对充足的供应能力,积极鼓励引导贵州省企业夜间低谷时段生产。3月1日至3月31日,企业转移到夜间生产用电量1.7亿千瓦时,相较峰时段节约电费成本4080万元。

“春节过后,我们拟定精准实施增供扩销工作方案,根据省内电力供需形势,及时组织各供电局对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并结合实际调整工作节奏,合理利用低谷时段电力进行生产。”贵州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电价专责姚刚说,各供电局重点对前期参与负荷管理的324户企业逐一进行了登门拜访,主动为客户宣传和解答峰谷电价等方面问题。

在此过程中,铜仁供电局积极引导28户企业参与负荷管理,一方面通过负荷调整与负荷监控等技术支持,帮助各类企业在负荷低谷时段投入生产;另一方面,组建了峰谷分时电价宣传专班,采取“一区一经理+技术保障团队”的模式,负责相关企业用电问题的总体协调解决和精准用电服务,并就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和实际效益进行宣传答疑。截至3月底,28户企业100%在23时至7时开展夜间生产,夜间生产用电量达560万千瓦时,按照峰谷电价政策,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60%,约168万余元。

“经过供电部门多次上门宣传,我们对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理解透了,逐步把生产重点时段向夜间推移,不仅用电稳定了很多,每个月的电费也节省了8万多元。”位于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的贵州格瑞特公司负责人杨洁说。

不仅如此,贵州电网公司还积极组织95598坐席首次对贵州省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了精准增供扩销外呼专项工作,积极宣传峰谷电价政策,精准常态化为工业企业生产开展动态画像,建立服务台账,为今后精准负荷管理夯实基础。

“通过拟定标准话术,我们对12个重点监测行业的4771户企业逐一进行外呼工作,平均每天外呼340户,沟通成功率79.5%。”贵州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李朝玲说,外呼主要向客户对迎峰度冬期间参与负荷管理工作表示感谢,收集客户对电力供应的意见建议,宣传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客户低谷时段生产……

此外,今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各级供电局积极发扬“三千精神”,通过精准增供扩销、深挖潜力等措施,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面对面沟通了解客户用电状况和困难,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客户,全力拓展电力市场,保存量、促增量,保障市场主体用电,稳住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