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四川巴中公司:“电力云跑团”走村进企送服务

发表时间:2023-04-20     点击:374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4月15日上午,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九龙村,养殖户李劲平通过“电力云跑团”微信程序申请新装电缆。当天下午,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电跑手”方虹元就为李劲平的养殖园架通电缆,并成功通电。

“电力云跑团”是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于今年3月与巴中市政府合作推出的一项供电服务新举措,也是该公司“村网共建”项目在一线的落地实践。该小程序嵌入巴中市人民政府“政务云跑团”平台中,全市用电客户可通过“电力云跑团”微信程序办理咨询、报修、新装等用电业务,并享受到供电业务以外的延伸服务,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厂、村民办事不出门。

李劲平就享受到了“电力云跑团”的甜头。他养殖了鱼虾120余亩,年产值80多万元。因养殖规模扩大,李劲平新近购买了一台12千瓦的电动饲料搅拌机,需敷设电缆60余米。4月15日上午,李劲平通过“电力云跑团”微信程序提出申请,“政务云跑团”平台智能识别出他所在的网格,并将申请信息精准发送给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玉山服务站的“电跑手”。当日下午,“电跑手”方虹元上门服务,完成电缆架设,并顺利送电。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一方面吸纳供电员工加入“电力云跑团”队伍,充实人员力量;另一方面邀请“政务跑手”加入,全面收集用电需求,形成“电力跑团”与“政务跑团”联动互补,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千家万户。如今,1000多名“电跑手”正活跃在全市工业园区、社区、农村等区域,为客户提供精准快捷的用电服务。

截至目前,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电力云跑团”已通过“政务云跑团”接单300余笔,客户服务满意率100%,为工业园区企业开具合理化建议书50份,为客户节约用能成本100%余万元。同时,“电力云跑团”还通过电话、客户微信群、“网上国网”APP等渠道接单并处理客户用电问题100%余件,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的“跑路”次数,提高了客户用电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