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张玉卓到南水北调集团调研强调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国家水网建设

发表时间:2023-04-21     点击:169
作  者:佚名     来  源:新闻中心

4月20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听取工作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优势特长,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生态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国家水网建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来到南水北调集团中线公司调度大厅,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工程运营、水资源调配及安全等工作。他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和沿线地区的大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从设想成为现实。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坚决有力,牢牢把握“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战略定位,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发展,不断提升水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国之重器”功能有力显现。国资委将在国有资本金、业绩考核、深化改革等方面精准施策,积极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快建设,助力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

张玉卓在南水北调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强调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学习,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突出国资央企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明确商业模式、业务范围,端牢主业饭碗,把精力和资源放到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强做优主业上,放到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按市场化运营上,放到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本质安全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突出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期评估为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战略安排,把南水北调工程真正建成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的工程,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