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国科协举行工作会商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提升央企科技创新能力

发表时间:2023-04-21     点击:193
作  者:佚名     来  源:新闻中心

4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中国科协举行工作会商会议,共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强化协同合作,更好支持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国资央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科协的务实合作,共同提升中央企业的技术牵引和产业发展创新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束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分别介绍了落实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工作进展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王进展、罗晖参加会议。



双方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国资央企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协同深度前所未有,集聚了一批创新要素,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国资委和中国科协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形成了一系列务实有效举措,在战略决策咨询、团结凝聚企业科技人才、推动科普工作发展、促进科技交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明显成效。

双方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国资央企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在更好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同向发力,深入开展战略咨询研究,瞄准高质量的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科学问题、技术难题、创新选题,助力中央企业当好出题者、答题人、阅卷人,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更好打造人才高地上同向发力,加强科研人才和创新等资源对接,推动国资央企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更好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在更好促进协同创新上同向发力,推动各类创新主体与中央企业更加紧密深入合作,促进企业需求与社会资源有效对接,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更好推动科学普及上同向发力,携手推进中央企业科普工作,指导央企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有利于创新富有活力的环境氛围。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国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