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笃行实干建新功 南方电网公司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3-04-24     点击:604
作  者:杨彬 缪世超 陈钦荣 刘慧萍 龙定锦 郭卫华 罗梦洁     来  源:南方电网报

日前,广东电网公司惠州惠城供电局组织青年党员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南网报记者 李志杰 通讯员 陈凌 摄

  

开栏的话: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公司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集中展现南方电网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程万里再奋蹄。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篇章。

提高政治站位

抓紧抓实加快部署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我们要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举措抓紧抓实。”4月13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公司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国企特色、能源行业特点、公司基本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堪当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紧密结合起来,与二十届中央对公司党组的巡视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快战略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自上而下、分级负责、分层指导、分批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实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领学带学促学,带头领题调查研究,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带头检视整改问题,带头联系群众,为全网作示范、立标杆。要把握好主题教育中整体进度与分批进行的关系,把握好不分阶段与突出重点工作的关系,把握好落实公司党组部署安排与兼顾属地党委有关要求的关系,以系统观念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公司迅速出台了《南方电网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公司党组(党委)将组织举办时间不少于一周的读书班,各级领导班子带头领题调查研究,明确班子成员每人牵头课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交流调研情况,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举措。

《方案》指出,为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公司党组和各二级单位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座谈调研、个人访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单位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同时延伸督促指导所属基层单位。巡回指导组要及时反映督促指导情况,反馈存在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同时,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担当实干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按照公司党组要求,公司各单位在部署阶段就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广东电网公司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殷殷嘱托,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做好供电服务,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电网实践,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广西电网公司针对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将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发展着力落实“优东提西、强地带县”的工作部署,融入和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云南电网公司将继续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贯穿始终,把企业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贵州电网公司细化了5个方面18项工作任务、33条主要工作举措,并建立“每周研究、双周提醒、按月管控”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进一步夯实电力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新篇章贡献力量。

海南电网公司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加快打造电力企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行地,全面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深圳供电局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将主题教育与服务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起推进,与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一起推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公司党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将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