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公司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4-24     点击:1147
作  者:佚名     来  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4月18日至21日,公司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监督执纪能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红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郭红作题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郭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教育整顿,提升纪检队伍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的纪检铁军;围绕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培训中,参培学员紧紧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治监督、执纪及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好的建议开展了分组讨论,各企业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好的工作方法进行交流。

培训班还组织参培学员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踏寻先烈足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笃定决心。

学员们在集体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电视专题片后,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持“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

此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业务理论解读+实务实操讲解+互动交流研讨”的“三合一”模式。特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线索核查、审查谈话、案件办理备案等执纪实务知识,促进纪检干部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党规党纪要求。公司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围绕纪检任务、巡察工作、案件分析、案管系统和政治监督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实操能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公司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基层企业纪检干部共计88人在唐山电力培训中心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