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方电网公司2023年度企情教育暨“重走西电东送路”党团共建活动在贵州兴义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4     点击:553
作  者:林蓉蓉 李桦 廖烈涛     来  源:南方电网报

4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2023年度企情教育暨“重走西电东送路”党团共建活动在贵州省兴义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南方电网公司团委主办,南网超高压公司团委承办,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各单位团组织推荐的40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中国青年报社推选的8名优秀大学生,以及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记者也将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网超高压公司党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方电网公司已建成8条交流、11条直流共19条西电东送大通道以及两回500千伏海南联网输电线路,通道送电能力达5800万千瓦。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累计送电2.9万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占比连续多年保持85%以上,在服务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引领国产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期间,南方电网公司青年员工、大学生和媒体记者将参观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首个直流工程——天广直流、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昆柳龙直流等国家重点工程,了解西电东送改革发展历程,领略中国直流输电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的风采,并体验500千伏模拟低空走线等。

“本次活动让大学生有机会走进西电东送沿线站点,记录电力前沿科技,体验南网人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国青年报社广东记者站站长、中青校媒(广东)秘书长林洁说。同时,大学生也将以青年视角,观察并传播南方电网公司在西电东送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山大学学生代表李思雨说:“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走近这群为西电东送默默奉献的人,挖掘他们背后的故事,发现美、感悟美、传播美。”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