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广西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2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能建成立1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7日,中国能建广西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15支"三联"党支部参赛队参加本次竞赛。 
  比赛分为"初心起航"(必答题)、"狭路相逢"(抢答题)、"勠力同心"(加分题)、"砥砺奋进"(风险题)、"一锤定音"(加时抢答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党史党建知识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及卓越企业管理"12345678"模型,每队起始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根据竞赛得分情况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决出前四名。 
  比赛现场,各支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赛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精神集中、沉着作答指定题目;进入抢答环节,选手们认真听题、积极思索,奋力抢夺答题权,各队也逐渐拉开了分差;在加分题环节,各队选手密切配合、应答迅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到风险题环节,比赛瞬间白热化,积分较少的队伍放手一搏,以期反超,中游队伍审时度势,伺机赶超,积分靠前的队伍则选择稳扎稳打,力求保住领先优势;四轮比赛过后,两支队伍得分相同并列第四,通过加时抢答,最终决出第四名。 
  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广西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再推动。通过本次活动,检验了广西院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大家也是一次再学习、再提高。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