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思想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年轻干部 心中有“清”向远方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62
作  者:郁明辉     来  源:共产党员网

“5·10”思廉日,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节日,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清正廉明”四字,克己奉公、廉洁为民。中华上下五千年,“清廉”二字始终贯穿于千秋万代,而今,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务必要学深悟透“清”字真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明讲奉献,力做一名思想“清净”、作风“清廉”、干事“清白”的栋梁之材。

摒弃杂念、常修常炼,把稳思想“清净”这一“方向标”。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广大党员干部行动的先导,更是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润滑油”“催化剂”。年轻干部要修好思想建设这门基础课程,就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与时俱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高瞻远瞩的先进思想指引方向、以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修炼党性,把稳思想之舵,夯实思想之基。面对当前日新月异、喧嚣繁华的社会发展环境,年轻干部务必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净化思想、以丰富的实践经验锻造品格,以优雅的文学经典提升素养,戒骄戒躁、净心净德,清心寡欲、修身养性,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纸醉金迷所利诱,不为功名利禄迷惑。在基层这样一个事务繁杂、人事复杂的大舞台上,年轻干部更要常悟“清净”二字,洗涤内心杂念、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人民信服、国家信赖、民族信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拒腐防变、自重自省,站稳作风“清廉”这一“独木桩”。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是党的重要生命线。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守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打虎拍蝇毫不手软,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年轻干部当以一件件贪污受贿案件为警醒,以一个个违纪违法干部为警戒,深刻检视自身、查摆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风建设的道路犹如间隔竖立的“独木桩”,稍有不慎即跌落下马,处于事业上升期、成长关键期的年轻干部,要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驻扎在基层、服务在一线,要时常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遵守法纪法规、坚守底线红线,依法从政、公正用权,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淡泊名利、慎独慎微,行稳干事“清白”这一“奋斗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的幸福生活都是干出来的。当前我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迈进,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奋斗者,肩负时代重担与历史使命,必须勇于做事、敢于作为,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俯下身子当好“父母官”,杜绝趾高气扬“官老爷”,真正把百姓事办好办细办实。基层是年轻干部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淬炼品德的“炼丹炉”“试金石”,能否战胜贪婪、欲望、私利的“恶魔”,直接决定干部能否炼成“真金”。年轻干部谋事创业就要做到干事清白、干清白事、清白干事,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不收群众一分一毫,不以权谋私、不贪赃枉法,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坚守原则、认真负责,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少花心思在跑官要官上,多花时间倾听民怨解民忧,把工作干到百姓心坎上、心窝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