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科技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学讲话、议精神、话发展”专题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2-07-13     点击:133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讯   8月16日,中国能建科技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学讲话、议精神、话发展”专题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中国能建践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中国能建2021年半年工作会精神,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讲话通篇贯穿的核心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入阐述了党与国家人民的本质联系,“九个必须”的成功经验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5年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导着国有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让市场充分发挥作用,推动资源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国有企业要成为创新主体,不断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创新渠道、创新方式,为职工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在事关社会主义道路、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群众利益方面,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会议要求,要有所作为,主动探索能源消费革命中的企业发展新路径,承担更大责任;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逐步培养综合能源供应和智慧能源管理作为公司主营业务;要坚持“两新两创”,为助力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