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纪律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树“纪律”意识 做合格党员干部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59
作  者:文睿玄     来  源:共产党员网

俗话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凡事都有它的运行机制与规则。尤其某些刚刚踏入社会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稍显薄弱,禁不住诱惑与糖衣炮弹,因而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时刻牢记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真正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懂纪律,让党员干部明白严管与厚爱。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只有以身作则,才能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需要“严管就是厚爱”相结合,“严管”让党员干部站得稳、立得端、行得正,“厚爱”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在心底筑牢思想底线、纪律底线,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才能少走弯路。

敬纪律,让党员干部明白底线思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打虎拍蝇反腐倡廉行动,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纪律教育常规化、制度化,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让纪律意识深入人心,让纪律成为时刻悬在党员干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摇篮中,及时让走了错路的党员干部悬崖勒马。

守纪律,让党员干部做工作中的明白人。“为以恶小而为之”“蚁穴虽小,可溃千里长堤”,党员干部如果纪律意识松懈了,最终都会走向犯罪的深渊。我们党员干部要继承党的优良家风与传统:清正廉洁,不以权谋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公平公正,不徇私枉法,做经济上的“明白人”;艰苦奋斗,不得过且过,做生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