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纪律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管住“手、头、口” 守好纪律线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60
作  者:文杰     来  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扎西岗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西藏纪委出品的警示教育纪录片。纪录片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干部是如何走上腐败堕落的道路,最终选择出逃,又是如何在自治区纪委雷霆追逃中落网的。看完纪录片,我为片中的几位干部的堕落感到无比痛心,他们的犯罪历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从反面教育我们该如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要管好自己的手。错误的金钱观是党员干部腐败的最大原因,绝大部分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历程都是从“只拿这一次就收手”开始的,受贿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一旦开了头,就只能以落网结束。因此,我们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握的手千万不能握、不该拿的钱千万不能拿、不该办的事千万不能办,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和人民的期望,用这双手去服务人民,建设祖国,才是党员干部的“正事”。

要管好自己的头。许多领导干部一生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却在临近退休时突然之间“头脑发热”,摇身一变成了“大老虎”,成了“千古罪人”,究其原因,还是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被“酒色”攻破了防线,被“玩乐”摧毁了信仰。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定要有无比坚定的立场原则。不要觉得别人灯红酒绿很有面子,自己看书写字就“土里土气”,党员干部身份特殊,从事的是高尚的社会主义事业,千万不能将自己等同于社会人士,一定要在脑子里筑牢反同化的“大坝”,严防社会习气渗透。

要管好自己的口。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党员干部们大部分的“腐败病”都是从一场场的酒局宴请里吃进去的,都是从一场场的公款吃喝里吃进去的,都是从一场场的小灶专场里吃进去的。山珍海味里没有鹤顶红,但足够让人心腹俱腐;玉液琼浆里没有蒙汗药,但足够让人鬼迷心窍。一个简单的“吃”,让领导干部们吃出了“特权意识”,吃出了“身份地位”,吃出了“江湖义气”,最终迷失了自我、丧失了原则、丢失了党性,成为“铁哥们”欺压人民的保护伞,成为“好朋友”包揽项目的代言人,成为“小兄弟”“火箭提拔”的催化剂,一步步站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沦为“无恶不作”的大老虎,最终的结局,也只能是“吃”上了牢饭,住上了单间。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口,对“吃”提起百分之一百的警惕,少去酒局,少交“朋友”,家里的粗茶淡饭虽然简单朴素,但最能静心明志,让人吃得放心安稳。

党的纪律和“高压勿触”的公告一样,既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也是维护党员政治前途的生命线,奉劝各位党员干部不要羡慕违纪干部一时的潇洒奢靡,务必站到维护纪律遵守纪律的一方。时间会证明,试图挑战纪律的行为,是多么愚蠢。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