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纪律建设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将公仆的“纪律观”深印于心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342
作  者:母和平     来  源:共产党员网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七年的深入贯彻执行,党内作风建设得到持续深化,政治生态得到不断优化,全面履行了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实现了党内的自我刮骨净化、不断革新完善。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党组织的肌体细胞,要坚定坚决的、持续连续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始终将“纪律观”深印于心,把准纪律“红线”,杜绝春节以身试法的情况发生。

“嘴”不乱张,“吃喝”败风。常言道,“作风之病从口入,语言之祸从口出”,吃喝是诱发干部作风病的重要因素,能逐步引导干部走向堕落的深渊。因此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意识,过硬的生活作风习性。部分党员干部以正常的人情往来作为“掩护”而大搞政治交易,谈感情不在办公桌而在饭桌,谈成绩不讲群众口碑而看酒杯,不断演绎着“感情剧”,殊不知,在推杯换盏间就败坏了党风政风,违规违纪却浑然不知。其实,党员干部不是一时的身份,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党员干部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为政观念,以法纪敲响警钟,用案例反省自身,能够及时“踩刹车”,迅速“亮红牌”,砥砺良好的生活作风,杜绝乱吃乱喝陋习,这就是平安的“护身符”。

“手”不乱伸,“拿要”违纪。“做官发财两股道,甘蔗不能两头甜”,强调党员干部行事要有底线,交往定有规矩,把职责和利益要分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党员干部的职责是立足岗位、创业干事,而不是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部分党员干部以假日为名、人情为由,向服务对象、利益团体“借钱”,实则是“吃拿卡要”的噱头,既然打开了金钱的潘多拉魔盒,丢失了忠诚干净的灵魂,必然会面对法纪的审判。古人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党员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廉为己所融的原则,恪守为官的本分,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交往的底线,做到手不乱伸、钱不乱拿,做一个两袖清风之人、为民谋福之官。

“腿”不乱迈,“跑送”乱法。党员干部追求进步是一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体现,是执政体系发展趋势向好的象征,应当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但是部分党员干部却会错意、念错经,认为只有“又跑又送,提拔重用”,便通过节日以金钱、礼品等为个人仕途“开道”,用歪门邪道争取职务晋升和仕途进步,却忽略了组织部门的选拔标准以“德能勤绩廉”为选拔标准,只要能干事、干好事,作风硬、硬作风,组织必然委其重任、开创辉煌。思想上偏一寸,行动上偏一丈。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树立努力干事创业的政绩意识,扛起努力拼搏的责任担当,要讲实绩而不讲关系,要走正道而不走歪道,让革命友谊存于领导与下级、同事与个人之间,遏制不正之风,做一个组织“信得过”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