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南八队)共产党员服务队 在抗疫保电一线诠释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449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核酸检测点用电设施。

  

1月15日19时,天津市津南区海河医院医护人员通道两侧的路灯顺利通电。此时距离城南供电公司接到海河医院的求援电话不到24小时。接到任务后,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南八队)共产党员服务队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为医护人员通道接电并协助调试设备。

天津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津南区多个区域被划分为高风险地区或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城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启动防疫保供应预案,迅速对接供区内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用电可靠。作为津南区电力营销及配网检修工作的尖兵,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南八队)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应急值班、抢修及供电服务,以行动诠释责任,冲在抗疫保电一线。

保障防疫重点客户可靠用电

津南区海河医院是天津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承担着重要的防疫救治任务。为了全面加强防疫管控,医院为医护人员新设了专用通道。但由于疫区管制,通道的路灯无法及时安装投用。1月14日晚,党员服务队接到了为海河医院医护人员专用通道的路灯接电并协助安装调试的任务。“路灯需求量不小,最关键的是时间上不能耽误。路灯架设问题请帮忙抓紧协调,我们也马上去现场看看接电条件。”党员服务队队长李鹏第一时间向天津市路灯管理处说明情况。路灯管理处答复后,党员服务队迅速赶往现场。队员们分区域勘查现场,连夜制订了供电方案。


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核酸检测点测试线路电流。

  

1月15日凌晨,党员服务队队员和路灯管理处的施工人员一同来到海河医院,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搭设灯杆、敷设线路。经过1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11盏路灯全部具备接电条件。随着合闸指令的发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的路灯亮了。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南供电公司安排员工不间断特巡给海河医院供电的专用线路,并在海河医院门口的10千伏线路倒闸操作点设置24小时值守点。党员服务队现场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客户用电可靠。

就地抢修小组高效服务居民

1月17日,津南区滨河雅园小区居民刘慧芳从邻居、党员服务队队员许瑾手里接过新的购电卡后,感激地说道:“这两天生怕家里没了电,真没想到这种情况下你们电力人还可以上门服务,真好啊。”“我现在帮您插卡,您卡里那500块电费就充上了。”许瑾说。

近日,津南区大量小区处于管控状态,居民在家时间增多、用电量剧增,部分客户用电遇到问题急需上门服务。但抢修人员无法进入、居民无法外出。为此,党员服务队创新服务方式,集结管控小区内的15名队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在各社区的配合下,成立就地抢修小组。各供电服务中心收到工单后,转派至就地抢修小组。小区内的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终端设备为客户补办电卡,及时为客户答疑,缩短客户用电咨询答复时间,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用电体验。

截至1月21日,就地抢修小组已为14个管控小区的73户客户解决购电、办电问题,为客户补办电卡,为居民首次购电办理新卡,解决跳闸故障……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咱们小区核酸检测点人流量过大,需要志愿者协助!”1月15日6时,津南区益华里社区业主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4名党员服务队队员踊跃报名,迅速赶到社区核酸检测点。


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检测。

  

队员们在寒风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按照步骤做核酸检测,及时为身体不适的居民提供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秩序井然,原本预计一整天的检测工作,用了7个多小时就全部完成。

从组织排队、引导队伍到人员登记、检测扫码,党员服务队队员始终坚守岗位,协助医务工作者完成了20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结束时,队员们的耳朵冻得通红,手指也已经冻得有些僵硬。但当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党员服务队队员袁俊岗答道:“在本职工作之外,也要竭尽所能为群众服务,这是我们党员服务队的承诺。”

天津市启动全员核酸筛查以来,党员服务队11名队员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人均服务时长15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