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党旗飘扬在抗疫保电一线 ——国网陕西电力党委扛起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责任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511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我们将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1月1日,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元旦升国旗仪式上,该公司调控中心调度党支部书记郭晨代表全体值守党员发言。2021年12月26日起,国网陕西电力办公区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全封闭管理。截至1月4日,郭晨和同事已在岗值守10天。


党旗飘扬在抗疫保电一线

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蓝田县白家村疫情防控点提供电力保障

  

自2021年12月9日陕西西安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国网陕西电力党委积极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防疫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责任,全力以赴保障陕西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党委号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让党旗在抗疫保电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保电,争分夺秒

2021年12月16日,西安疫情出现社区传播,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国网陕西电力迅速反应,于2021年12月17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

2021年12月20日,国网陕西电力党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职责、强化示范带动、坚持统筹协调,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组织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在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的同时,国网陕西电力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全面做好定点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核酸检测相关单位等重要客户保供电工作。

截至1月4日,国网陕西电力564个党支部(党总支)的8628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各基层党委累计组建党员突击队304支、设立党员示范岗2317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179个,筑牢疫情防控供电保障防线。

党组织在,堡垒就在

“核酸检测设备运行良好。你们24小时保电值守,真是辛苦了。”1月2日,咸阳市首座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用电管理处负责人冯卫华致电感谢咸阳高新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队长宋建国。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气膜实验室由6个气膜仓组成,每日承担咸阳市100万至15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2021年12月22日16时,党员突击队队员经过19个小时连夜奋战为气膜实验室接通供电电源。

国网陕西电力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强队伍,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紧密围绕电力保供重要环节、重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2月29日,延安110千伏南泥湾输变电工程按期投运。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动摇延安供电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务期必成的决心。在延安供电公司党委的引领下,110千伏南泥湾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和工程现场各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作用,科学做好防疫管控,有序组织施工建设。“最后冲刺阶段,支部党员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工程按期竣工投运。”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许靖说。

党员冲锋,勇挑重担

“一定要注意身体,有空了赶紧眯一会……”2021年12月29日凌晨,看到同事发来的短信,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电靓古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曲江眼眶湿润了。连续多日值守的他刚协调处理完供区10千伏宏府开关站的一处故障。“为群众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曲江说。

危急时刻,党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保电前沿。本轮疫情发生后,国网陕西电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至社区做好抗疫保电工作。

“我是电力大白,我为西安充电。”西安市南供电公司党支部党员蒋路的防护服上写着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市所有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蒋路每天都会前往雁塔区曲江新区的多个小区,为有购电需求的居民送去可移动购电写卡终端——“买电宝”。

“为让客户安心用电,我们将‘买电宝’覆盖至供区41个有需要的小区里,并紧急设立25个移动营业厅。党支部还安排了32名党员下沉至社区,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市南供电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白龙飞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