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夏粮归仓 电满格

发表时间:2022-08-16     点击:315
作  者:刘思雨 杨秋莹 摄影报道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广东电网公司汕尾海丰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们夏收时节用电需求。

   

  ① 广东电网公司汕尾海丰供电局赤坑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涉农线路、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详细记录测温时间、测试温度和环境温度等。

   

  ② 党员服务队向当地农民群众和收割机驾驶员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法规。

   

  ③ 汕尾供电局“蓝公益·光明”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汕尾市丰隆米业公司生产车间,向车间负责人了解其用电需求。

   

  ④ 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帮助农户晒稻谷,助力夏收。

  

盛夏时节,稻谷飘香。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往返,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的农忙景象。当前正值夏收夏种关键时期,广东电网公司汕尾海丰供电局党员服务队深入海丰县赤坑镇田间地头,主动送“服务”上门,走近农户、走访本地米业公司;运维人员开展精细化无人机巡检,对涉农线路、变压器等设备有效结合“白+黑”红外测温,对易发热点实施精准监控,及时消除设备及线路存在安全隐患;深化农业生产便民服务举措,优先办理涉及农业生产的用电问题,夏收期间安排供电所人员24小时专班值守,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

走进汕尾市丰隆米业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隆声不断,工人正忙着灌装、打包,一袋袋大米通过传送带上车待运,即将发往全省各地。为保证夏收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近日,汕尾海丰供电局对该公司生产车间、配电房内设备、粮食输送和烘干控制设备进行了全方位“体检”,了解该公司电能热泵烘干机投产后的用电情况,并对相关电气设备进行专项巡视维护,整改用电隐患,从源头上保证夏收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

“电力供应的稳定满足了我们丰隆米业有序生产的需要,目前我们的碾米工艺主要是采取除尘、除杂、低温大风量烘干工艺,同时,我们通过‘以电代煤’,跟原来老式的燃煤烘干相比,大大降低了能耗,更加环保,烘出来的粮食品质高,电力已经成为夏收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汕尾市丰隆米业公司副总经理曾秋晖说。

自夏收保供电工作开展以来,汕尾供电局“蓝公益·光明”志愿者服务队还利用周末时间帮助农户晒稻谷。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常识入户宣传3000余次,发放科普宣传单2900余张,巡维用电线路445回次,检查用电台区6900台次,助力供电区域群众做好夏收抢时耕种。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