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冀北承德公司:优化供电服务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25     点击:143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最近我们民宿游客多了,用电量相应也增了不少,有咱们供电人员定期检修,我放心多了。”8月22日,河北省承德市莲花山景区大贵口村“一方庭院”民宿负责人说。当天,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双滦区供电中心偏桥子供电所组织供电员工前往莲花山景区,向村民了解用电需求,保障旅游旺季景区用电安全。

“一方庭院”是大贵口村最早的一家民宿,早期房间内仅配有电视、风扇等电器。近年来,村里的民宿陆续多了起来,空调、电磁炉、微波炉、冰箱等电器也都陆续添置上,条件越来越好了,用电负荷也增加了。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德供电公司立即对该台区进行升级,改造低压线路与接户线8.4千米,并将台区一分为五,提升农村客户用电感受。

“线路改造后电压稳了,电能充足了,无论是村民家里用电还是民宿用电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大贵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双军说。截至8月初,景区内民宿已达60多家,仅今年就有12家新开张,为当地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

承德供电公司还主动送上“管家式”用电服务,建立民宿用电档案,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与客户经理上门了解用电需求,进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并结合客户实际用电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降低用能成本。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