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科技创新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南网超高压百色局开启直升机精细巡视

发表时间:2022-09-01     点击:157
作  者:廖盖安 王益顺     来  源:中国电力报

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2022年直升机精细化巡视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精细化巡视主要包含杆塔各部件可见光拍摄、线路通道及保护区激光扫描、杆塔绝缘子及连接金具红外测温、保护区内存在的外力破坏、边坡隐患巡查等,计划2个月内完成所辖的5236基杆塔,巡视线路长度共计2664.73千米。

百色局提前策划准备,抽调具有丰富直升机巡视经验的人员负责本班组线路的可见光拍照及红外测温项目。同时,提前将巡视线路的重点交跨区段、树木速长区、重冰区、飞行危险源做好标注和书面交代。巡视过程中发现疑似危及线路安全的缺陷和线路保护区内存在施工、违建等安全隐患,机巡人员及时上报部门及班组,尽快复查、处理。

百色局将不断总结直升机精细化巡视经验,结合线路实际情况优化作业方式、方法,建立并完善直升机、无人机与人工巡视协同补充的作业机制,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巡检效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