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开启党务工作者“线上调考”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9-26     点击:234
作  者:吴玮婕     来  源: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

“手机扫码、线上答题,在宝鸡就能和集团公司系统其他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同台竞技,一提交答卷得分和排名就出来了,还有错题集和课后辅导,这学习模式可真行!”宝鸡热电厂发电党支部的95后支委蔺荷兴奋地分享着赛后心情。她早早交卷,还得了满分,格外开心。

为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党建提升工程,落实好“两年强基”阶段党务人员队伍建设专项提升行动,陕西发电公司创新党务工作提升载体,于9月13日至16日通过线上网络考试平台,集中3期开展了2022年党建西部协作区党务工作者调考,覆盖集团公司9家二级单位和所属企业1057名党务工作者,将普通党员知识能力测试范围提升至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党支部(总支)委员、党建专责。

“考试题目都是党建日常工作,只要是干了两三年的党务工作者基本都能答得上来。自己平时没注意,有些题目仍然卡壳,说明自己对细节掌握还不够,以后工作中得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啊。”参加测试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上考试”很有意义。

此次测试采取线上实名制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统一时间,全程直播监考,调考现场实行单人单桌,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试卷内容覆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集团公司基层党委规范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管理办法以及形势任务教育。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五种题型共136道题,对陕西发电公司系统基层企业党建部门负责人更是量身定做了简答题,并由该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逐一人工阅卷打分,给出考评建议,综合考察党务工作人员对党建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测试结束后,该公司做好考试评估“售后”服务,根据考试结果汇总每位考生的答题情况,向每家二级单位反馈平均分、中位数分,详细梳理统计每道题目的得分率,整理错题集,便于党建西部协作区各单位找准党务工作人员存在的业务短板和提升方向。

此次测试让党务工作者“出了出汗”,激发大家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而打造一支思想和业务“双强”党务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